河南省水利厅

农水站全体职工深入学习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10-14

点击数:


  10月12日下午,农水站召开全体职工会议,深入学习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积极推进学习活动。会议首先传达了《水利部关于在全国水利系统广泛开展向郑守仁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通知,随后集体收看了专题记录片《郑守仁——水电之子》。

  郑守仁同志从事水利工作57年,以治水兴邦为己任,一生心系祖国。当他站在党旗下,立下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为长江献出毕生的心血”的铿锵誓言,便从此57年如一日扎根水利工地,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技术员成长为总工、院士、大国工匠。郑守仁同志作为三峡枢纽工程设计总负责人,常驻工地,任劳任怨、忠于职守,终于用呕心沥血和殚精竭虑实现了高峡出平湖的民族梦想,铸就了长江治水史上的一座座丰碑,被称颂为“当代大禹”“三峡的脊梁”“大坝基石”。郑守仁院士的一生都献给了水利事业,忠于职守、勇于担当、开拓创新、淡泊名利,他用实际行动鲜明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

  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认真学习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纷纷表示,作为水利工程技术人员更要始终牢记水利人“治水兴利、造福人民”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郑守仁、余元君等先进楷模“在执着坚守中奉献”的可贵品格,坚持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原则,以舍我其谁的初心坚守,以家国同行的使命忠诚,在为河南水利发展做好技术支撑的实际工作中,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就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人生故事。

  (来源:省农水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