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片一线”河湖暗访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0-10-10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省水利厅在郑州市组织召开“四片一线”河湖暗访工作座谈会。省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强和厅党组成员李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四片一线”五个暗访组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河湖事务中心通报了今年以来河湖暗访工作开展情况;厅河长制工作处对暗访工作指出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及建议。

  李定斌指出,我省水利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省扫黑办已将我厅扫黑除恶的先进经验做法上报全国扫黑办。但是我们要清醒认识目前面临的形势,持之以恒,继续做好有关工作。第一,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中央有关的精神上,把工作要提升到新的水平。第二,要持续作为,与公检法和其他业务部门联合执法,保持对非法采砂和河湖“四乱”问题的高压态势。第三,要坚持打治建有机结合。把好的做法认真加以总结,上升到制度,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法可依,确保工作的长效性。

  任强强调,“四片一线”河湖暗访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成绩是初步的,阶段性的,还需要继续巩固。一是提升认识,常抓不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主动暗访,发现问题。要因地制宜地制定暗访计划,加强主动暗访,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抓到底,不留尾巴,防止反弹。三是明确重点,集中攻坚。要以重点地市、重点河段,以及舆情和举报集中的敏感区域为中心,以合法砂场不规范开采、借清淤名义采砂为重点,加强暗访,重点打击。四是创新机制,提升成效。要采取有效手段,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精准发现问题。五是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要采用上下联动的高效运行机制,有力有序推进河长制工作。六是强化考核,好的表扬,差的通报,发挥考核激励鞭策作用,着力增强工作实效。

  厅河长制工作处、省河湖事务中心,省水文水资源局(以及各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省豫东水利工程管理局、省豫北水利工程管理局、省沙颍河流域管理局、省陆浑水库管理局分管河湖暗访工作的领导和暗访工作人员共65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河湖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