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大河网讯 8月21日下午,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决赛在河南省南水北调建管局如期举行,本场活动由河南省水利厅主办,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河南省南水北调建设管理局承办,大河网协办。

  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出席活动并致辞,二级巡视员梁再培、总经济师及厅机关各处室代表到场观摩;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负责同志莅临指导。

  李斌成指出,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是2020年全省水利科技活动宣传周的重要内容。确定“以科技促节水、以节水促发展”为主题,就是要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

  同时,也希望参赛选手和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和治水兴水重要论述精神,加快科技与水利深度融合,为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为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河南省博物院原副院长刘玉珍对本次大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着装、举止、言谈等礼仪方面进行了点评。她指出,礼仪是人际交往的艺术,细节展现素质,只有了解社交礼仪知识,才能帮助自己提高自身修养,展示出最优雅的仪态。

  经预赛选拔进入决赛出的30名选手精神振奋、各展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5名。来自河南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站的黄山、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的赵莫妍、驻马店市水利局(驻马店市防洪博物馆)的寿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比赛结束后,对获奖选手及比赛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摄影摄像/杨鑫阳 王双飞 姜雨露 文 /肖雪 薛钦浩)

      (来源:大河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