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8月21日开赛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0-08-21

点击数:


  大河网讯 经过精心筹备,由河南省水利厅主办,河南省水利科学研究院、河南省南水北调建设管理局承办,大河网协办的“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将于8月21日14:00正式开赛。

  此次科普知识讲解大赛,是河南省水利厅2020年科技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大赛的主题是“以科技促节水、以节水促发展”,旨在通过科普知识讲解,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协调发展,促进科技与水利加快深度融合。

  据了解,本次大赛全省水利行业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共选送50余名选手参加大赛。此次大赛将通过预赛、决赛两个环节,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对组织此次活动表现优秀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还将授予获奖选手“河南省科技节水宣传大使”荣誉称号。

  为筹办好此次讲解大赛,河南省水利厅科技活动周领导小组多次召集成员单位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组委会,在大河网开辟了河南省水利科技周宣传专栏展示选手形象,并对大赛进行现场直播。(肖雪)

  (来源:大河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