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节水灌溉试验站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0-08-23

点击数:


  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节水灌溉试验站(0.015M3/S)虹吸引水测控一体机系统装置作为节制(闸)单元和(0.008M3/S)终端配水单元两个安装应用实例。

  节制(闸)单元项目采用一根Φ90UPVC0.63MPa流量管和一组Φ315UPVC0.63MPa虹吸管,最大启闭时间小于2分钟。配水单元项目采用一根Φ90UPVC0.63MPa流量管和一组Φ110UPVC0.63MPa虹吸管,最大启闭时间小于1分钟。两个单元均可以实现两档流量控制和实现现场刷卡人机互动控制,还可以远程互联网登录“跨流域三级水权交割管控服务平台”的明渠测控一体机管控模块实施单元控制功能。该项目于2020年5月20号建成并投入使用至今已经服务于一次灌溉试验任务。

  明渠虹吸测控一体化系统装置为灌区实施计量取水、水权控制及阶梯水价管理提供了一体化的集成解决方案,可以激活终端用户的节水意识和用水效率,破解精准补贴政策实施瓶颈;构建起渠系引水、分水、配水、排水系统的应用模式,提供了总量控制与分配水总量控制系统水量误差的管控及水费处理方案,解决明渠引水测控总量与分量数据在排除渗漏因素外的不闭合问题。

  结合灌区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配套建立明渠虹吸引水测控一体机系统装置,为大面积推广灌区信息化建设提供展示示范效果。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大河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