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跨平台技术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0-08-23

点击数:


  豫水设计以BIM为基础,实现BIM+GIS+无人机+VR/AR+水力学模型等的跨平台技术联合应用。

  1、施工方案与进度模拟(BIM+可视化技术)

  采用BIM技术进行施工方案模拟,优化施工过程;将BIM模型与时间、进度、投资、工程量等相关联,实现工程基于BIM模型的4D进度模拟。

  沙河渡槽施工方案模拟

  出山店水库5D进度模拟

  2、洪水风险分析(BIM+GIS+水力学模型)

  基于BIM模型,结合GIS技术,与水力学模型深度融合,实现洪水风险分析的三维可视化。

  前坪水库溃坝模拟

  3、工程防洪风险分析(BIM +GIS+无人机+水力学模型)

  采用BIM、GIS、无人机、水力学模型相结合的跨平台技术,实现工程的防洪复核分析。

  石门河倒虹吸防洪复核

  4、三维可视化展示(BIM+无人机技术)

  基于BIM技术,结合无人机航拍实景模型,实现工程前期规划成果BIM模型与实景模型的虚实结合。

  观音寺调蓄工程规划

  5、BIM+VR、AR技术

  基于BIM模型,结合VR、AR技术,实现人与工程的真实交互。

  观音寺调蓄工程VR展示

  漆水河渡槽工程AR展示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大河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