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会同教育厅组织召开高校节水工作座谈会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0-08-20

点击数:


  7月23日,河南省水利厅会同河南省教育厅组织召开高校节约用水工作座谈会。郑州市水利局、郑东新区水务局、郑州龙子湖高校园区13家高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强调,高校是传播知识、培养理念、立德树人的主阵地,人员集中,节水潜力大。水利部门、各院校要高度重视节约用水工作,采取务实举措,为节约集约利用水资源作出应有贡献。一要强化节水教育。积极推进节水教育进校园、进课堂,将节水教育融入德育教育内容,培养学生爱水、节水、惜水意识,也通过学生带动家庭,辐射周边人群,促进形成全社会节约用水的生活习惯和良好风尚。二要开展节水建设。各院校要对照节水型高校建设标准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积极开展节水改造,推广使用节水技术和器具,加大非常规水利用,降低管网漏损率,切实提高用水效率。三要加强服务指导。水利、教育部门要加强政策解读和技术指导,及时为高校答疑解惑;搭建平台,培育和规范合同节水市场,促进高校节约科研成果的推广应用。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和河南省有关高校节水的文件精神,各高校节水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本校节水工作进展及下步打算。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合同节水项目已签订合同并开始实施。

       (来源:河南省节水办、大河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