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调研组检查指导河南省水利厅节水机关建设工作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0-08-19

点击数:


  11月6日,水利部总经济师程殿龙、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颜勇、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对河南省水利厅节水机关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河南省水利厅节水机关建设各环节进展情况,听取了节水机关建设情况汇报,对近年河南节约用水管理工作取得成效、节水机关建设创新举措等给予肯定,同时对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和要求。

  调研组强调,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建设,是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一要重视宣传。节水的关键因素在人,要把节水氛围营造作为节水机关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一个重要环节,让节水宣传无处不在,节水之风扑面而来,让节水成为水利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因地制宜。在节水机关建设中要把方案编制、工程措施、宣传教育等环节工作与本地本单位实际情况紧密结合起来,通盘谋划、统筹考虑,突出特点,彰显特色。三要务求实效。节水机关建设归根结底是要提高用水效率,要科学分析用水结构,找准要害、抓住重点,通过有效举措,取得节水实效。四要坚持标准。要对表对标,查找差距,从严要求,把水利行业节水机关的标杆树好,发挥引领作用,切实让干部职工受教育,为市县水利部门和其他省直单位做示范。五要加快推进。根据目前各项工作进展,制定好下步推进计划,落实责任,加大力度,尽早完成任务、尽早发挥作用、尽早申请验收。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大河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