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全省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会议在平顶山召开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0-09-04

点击数:


  9月2日,全省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会在平顶山举行。省水利厅总会计师张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平顶山市副秘书长赵志伟到会致辞,有关市、县移民部门负责同志,南水北调丹江口库区移民机构负责同志,新建水库征地移民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省移民办相关同志共100余人参加会议。张松林就继续扎实做好全省移民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经验珍贵,要充分总结,学习借鉴。通过昨天的观摩和今天的交流,感觉到这些经验十分难得,具有推广复制的价值。二是任务艰巨,要勇担使命,扛实责任。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移民工作任务艰巨,我们必须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投身移民发展事业。三是机遇难得,要正确面对,抢抓狠抓。学会在劣势中找优势,转害为利,让河南移民工作在全国移民工作中持续走在前列。四是突出重点,要创新思路,务实重干。需要大家紧盯目标,围绕重点工作,突出创新驱动,加快推进步伐,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赴郏县马湾村、宝丰县马川村现场观摩了移民安置产业发展和美好移民村建设。会上,平顶山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南阳市移民服务中心、驻马店市水利局,焦作市水利移民服务中心、信阳市出山店水库生态建设服务中心、襄城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等6个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供稿:厅移民安置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