浚县进一步强化措施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单位:办公室(审计处)

时间:2020-08-14

点击数:


  近期天气高温,降雨增多,河库坑塘水位上升,是未成年人溺水高发期。为加强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杜绝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浚县水利局进一步从预防教育、警示提示、安全防护、应急救援等方面开展未成年人防溺亡专项治理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把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结合起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二是强化重点水域排查。在前期组织各镇(街道)对辖区内水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排查,特别是曾经发生过溺水事故、未成年人喜欢去玩耍和近期降雨增多流量加大产生水位较深的水域。三是救生物质查漏补缺。要求各镇(街道)对巡查人员配备救生物资情况进一步排查,水利局不定时抽查,确保救生物资及时补充到位。四是加强危险水域安全警示。加大投入在存在危害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的河渠、水库、坑塘、闸坝等重点水域悬挂宣传横幅,书写警示标语,重点部位安置装监控设施,做到警钟长鸣。五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张贴警示标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群发短信等方式,结合汛期开展的防汛工作业务培训、安全生产大排查等活动,积极加强汛期水利领域安全生产暨防溺亡宣传活动,大力普及防溺亡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防溺亡安全意识和救护能力。六是加强督导巡查。组织人员每周定期或不定期巡查至少一次,并按照上级要求时间开展好镇(街道)未成年人防溺亡专项治理定期督导工作,确保责任、工作落实到位。

  截至目前,共开展定期或不定期巡查13次,在重点水域、水库设置警示标牌共计60多块,所管辖河道、水库、重点水利工程显要位置书写标语40多条、设置安全防护栏230多米,为镇(街道)巡查人员配备救生衣110件、救生圈100个。

  (来源:浚县水利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