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监站开展“守初心,履职责”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站

时间:2020-09-01

点击数:


  8月31日,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质量监测站党支部探索结合业务抓党建,组织全体党员及职工开展了以“守初心,履职责”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共四项内容,一是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全文。二是传达《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三是站支部纪检委员、副站长以《坚持人民至上,守好初心使命》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属性、我党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苏共失败与苏联解体的教训、践行初心的实际行动、抓好水利建设质量监督工作五个方面,对人民至上的内涵做出了诠释,对全站质量监督人员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四是践行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站支部书记结合党日活动的主题,针对水利部对全国监督机构履职能力考核,对全站质量监督工作规定动作进行全面梳理,带领学习了质量监督相关业务知识,同时,对全站质量监督工作履职尽责作出了进一步要求。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水利部即将对全国水利工程开展质量考核之际举行,激发了站全体职工对“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的热情,对身上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明确的信念,为全力冲刺站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圆满完成今年水利工程质量考核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