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引江济淮(河南段)工程征迁安置工作座谈会在商丘召开

发布单位:移民后期扶持处

时间:2020-08-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快引江济淮(河南段)工程征迁安置工作,8月17~19日,厅移民安置处深入现场调研并在商丘组织召开了征迁安置工作座谈会,实施机构、项目公司,商丘市水利局,柘城县、睢阳区、虞城县、夏邑县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施工五标、六标、七标以及征迁设计、监督评估等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方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移民安置处副处长李冀针对各类征迁问题的处理原则和政策把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进一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了当前急需抓好的建设用地手续办理、秋后永久用地一次性征收、临时用地方案优化与使用计划安排、专项设施迁建、实施方案编制与各项征迁管理制度的制定等六项工作,并提出了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征迁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明确职责,进一步加强对征迁工作的组织领导;三要依法依规,有序规范做好各项征迁工作。

  引江济淮(河南段)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四水同治”战略谋划的十大水利工程之首。在工程建设用地组卷报批初步完成、征迁工作即将大规模全面展开的关键时刻,移民安置处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安排部署,强化处级领导联系项目制度,组织开展现场督导,加强协调指导,加快推进各项征迁安置工作,切实保障工程建设。

  (供稿:移民安置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