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以科技促节水 以节水促发展 全省水利科技活动周开幕

发布单位:科技与对外合作处

时间:2020-08-23

点击数:


  如何提高农业节水水平?智慧水利在节水中有哪些应用?8月21日,2020年河南省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决赛在郑州举办,30名选手围绕“以科技促节水 以节水促发展”这一主题,展开了一场场精彩讲演,也为河南省2020年水利科技活动周拉开了序幕。

以科技促节水 以节水促发展 全省水利科技活动周开幕

  “微灌、喷灌的技术,突破了传统的地面灌溉,能够自如地控制灌水的部位、时间、水量及均匀度等,土壤、地形等条件不再影响灌溉的质量。”河南省水利宣传中心选手陈婉莉向大家介绍了农业节水,以节水促发展,展示了河南作为农业大省的担当。

以科技促节水 以节水促发展 全省水利科技活动周开幕

  如何用智慧水利科学节水?来自河南省水利信息中心的参赛选手赵倩倩在讲演中说:“智慧水利就是用先进的技术科学合理地监控、调度、管理用水,达到节水的目的。以节水增效监控管理平台为例,该系统包括感知采集、深度分析、智能决策、立体展示等功能,可以实现科学节水。”

  据介绍,这次水利科普知识讲解大赛,是2020年河南省水利科技活动周的组成部分,是河南省水利厅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期治水思路的重要举措。“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能够进一步普及水利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厚植节水理念,促进科技创新和水利事业的协调发展。”河南省水利厅总工程师李斌成说。

  河南省2020年水利科技活动周8月23日正式开幕,今年的活动周主题是“以科技促节水 以节水促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