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白龟山水库管理局联合湛河区团委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8-20

点击数:


    随着今年汛期降雨量增多,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多发期。针对库区周围社区分布较多较密,且未成年人比例较高的实际情况,2020年8月14日上午,白龟山水库管理局联合湛河区团委利用主汛期中小学生暑假期间,在姚电大道阳光苑小区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扎实扎牢中小学生暑假防溺水安全网。

    本次安全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你比我猜”“携手并进”等互动游戏,让学生们充分参与到活动中,全面了解预防溺水及如何辨别溺水儿童的知识。随后,志愿者为每一位同学发放印有水库简介、水库职能、水法律法规、水源地保护知识和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小贴士等内容的宣传页。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牢记防溺水“六不准”,让防溺水意识深入人心,筑牢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护体系,做好防患于未然,让悲剧不再发生。

(来源:白龟山水库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