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专栏 > 小水电 > 工作动态
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调研我省小水电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单位:省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中心

时间:2020-08-14

点击数:


       8月10至11日,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副司长(正司级)许德志带领黄河流域省(区)小水电突出问题清理整治调研组到我省调研。省水利厅副厅长吕国范及省农村水电及电气化发展中心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洛阳市栾川县、嵩县,先后实地察看了拨云岭、大青沟、金牛岭、马路湾及陆浑水库水电站,详细了解了电站工程建设、运行管理、经济效益、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等,特别就农村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问题和基层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后,调研组在陆浑水库管理局与洛阳市、栾川县、嵩县水利局,陆浑水库水电站、河南天源有限责任公司、金牛岭水电站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还专门听取了河南省小水电突出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许德志指出,河南在小水电突出问题清理整治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特别是以绿色水电创建为抓手,促电站生态保护、促规范化管理成效十分显著,为即将正式开展的清理整治打下了良好基础。小水电突出问题清理整治政治性强、要求严、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以这次小水电清理整治为契机,认真研究目前农村水电开发中的各种问题,及早着手,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克服各种困难,切实解决小水电长期以来存在的各种疑难问题,为农村水电健康可持续发展铺平道路,也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