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戴艳萍调研座谈南阳市四水同治及重大项目谋划工作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0-08-11

点击数:


       7月14-15日,副厅长戴艳萍带队赴南阳市调研座谈四水同治及重大项目谋划工作。

  戴艳萍一行首先察看了方城县汉山水库新、老坝址,听取汉山水库规划设计及前期工作进展。随后,赴唐河县察看了桐河防洪除涝生态治理、唐白河干流防洪治理、泌阳河与八龙河水系连通等项目建设情况,在南阳市卧龙区察看了谢庄镇坑塘沟渠整治、卧龙区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工作情况。次日,在南阳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南阳市水利局及部分县区四水同治及重大项目谋划工作情况。

  戴艳萍指出,近年来南阳市水利工作成效显著,四水同治工作推进顺利,南阳市要进一步加强水利规划谋划,理清思路布局,支撑和保障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及时总结经验。要深入总结梳理南阳市水系连通、“千村万塘”综合整治的典型经验做法,提炼适宜在全省推广的四水同治先进经验。二要坚持因地制宜。要充分发挥南阳市水资源丰富优势,依托现有河道形态和原生植被开展水生态治理,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乡村水环境,留住乡愁。三要统筹谋划,加快项目前期。按照“确有必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的原则,加快谋划“十四五规划项目,加强重大项目前期研究论证。要进一步提升站位,从区域性防洪的高度,统筹推进汉山水库前期工作,市局层面要加强对工程可研、初设编制报审、建设模式、资金筹措方案的组织协调,研究加快立项审批,为工程尽早开工创造条件,补齐我省防洪短板。要加快实施卧龙区水系连通和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进一步细化优化设计方案,严格建设程序、完善有关手续,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争取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农村水系综合整治样本。

  厅规划计划处、四水同治办有关负责同志及水利专家参加了调研座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