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牢记为民初心,建设幸福河湖
——石漫滩水库管理局开展“75.8”45周年警示暨水情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8-10

点击数:


  8月8日,石漫滩水库管理局在新建成的“75.8”文化广场举办了以“牢记为民初心,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的“75.8”45周年警示暨水情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石漫滩水库管理局全体职工、白龟山水库管理局、舞钢市水利局、田岗水库管理局部分领导和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为新落成的“75.8”警示钟举行了揭幕仪式,并敲响了警示人们铭记历史教训的钟声。石漫滩水库管理局局长在活动仪式上讲话,总结了局党支部在新冠疫情和7月份的暴雨洪水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绩,回顾了近年来水库的爱国主义教育成果,阐释了“75.8”暴雨洪水的教育意义。强调:一要详细了解“75.8”灾害成因、受灾情况,要吸取经验教训,提升政治站位,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防灾救灾理念,普及洪涝灾害防预知识,总结、研究洪水规律和防洪方略,提高抗洪抢险的实战能力。二要科普雨情、水情、水文测报、洪水调度、抗洪抢险等专业技术知识,强化水库科学调度、加强运行管理,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确保水库安全;三要认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牢记为民的初心,建设精致石漫滩,做新时代合格的水利人。

  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共同参观了“75.8”文化广场。

  (来源:石漫滩水库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