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水利二局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并慰问一线职工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8-10

点击数:


  为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7月27日-8月6日,水利二局党委主要负责人深入到工程局各施工项目,着重检查各项目党支部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就项目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高度融合提出要求,同时开展了“夏送清凉”慰问活动,看望慰问一线施工的干部职工。

  在西霞院工程施工3标,听取了联合支部党建工作汇报,查看了支部党员活动室后,指出要克服施工任务繁重、党员分散等不利因素和困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抓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支部成为为党凝聚人心,为职工注入信心的坚强堡垒,从而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程局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上段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施工区域的地质、地貌和峒室开挖施工情况。叮嘱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加强常态化风险隐患过滤和动态清零,注重抓好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主心骨作用,确保关键时刻能顶得上、靠得住。

  在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沁阳、武陟项目,仔细了解了征地拆迁情况,要求要加大征迁协调力度,加强与建设方和当地政府的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推进项目建设的好方法好思路,有效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汝南水系治理和大石涧、前坪水库项目,认真听取了支部建设、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等工作汇报,要求项目要统筹安排、精心调度,与时间赛跑,向目标冲刺,让党建工作与项目施工生产高度融合、落实落地,严防党的工作空洞空泛,党建生产“两张皮”,真正发挥党的工作在促进施工生产中的作用。

  在金丝猴花园和信阳申泰商贸城项目,与项目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要加强品牌建设,以品质铸就口碑,用实力成就美誉,让“规范管理、信守合同、科技兴局、持续发展”的企业精神在中原大地上熠熠生辉、鼎铛有耳,为广泛拓展建筑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在赵口引黄5标和邓州赵集水厂、舞钢市引水项目,要求项目要了解职工需求,关心职工生活,注重培养青年技术人才,为年轻技术人才的锻炼成长搭建平台。

  在南水北调运维和信阳城市供水项目与班子成员交流时强调,要注重做好宣传鼓动和意识形态工作,善于发现选树培育一线的先进典型,用职工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引导团结带动全体职工高质量完成工程局体制改革和生产经营各项任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