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运锋调研平顶山市四水同治及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

发布单位:四水同治办

时间:2020-07-25

点击数:


  7月15日下午至16日,厅长孙运锋、副厅长戴艳萍调研平顶山市四水同治工作及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

  7月16日,孙运锋、戴艳萍一行察看了郏县北汝河橡胶坝项目、郏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一期工程、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宝丰县乌江河源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宝丰县中水深度处理湿地项目以及沿线生态水系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孙运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本地区水资源本底条件和植被特色,尽可能保留原有河道形态,因地制宜采用生态护坡、生物净化等方式治理河道,为群众休闲提供亲水平台,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7月15日,戴艳萍与有关水利专家实地察看了下汤水库原规划坝址和昭平台水库现状,对昭平台水库扩容替代原规划坝址建设下汤水库的技术方案进行了现场讨论。她指出,下汤水库是淮河流域综合规划、淮河流域防洪规划确定的建设项目,是淮河流域防洪工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高沙颍河流域防洪标准具有重大意义,要结合流域防洪体系及规划坝址现状,进一步论证和优化昭平台水库扩容工程设计方案,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