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我省7名河湖卫士参选“全国最美”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8-07

点击数: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高长岭

  8月4日,记者从省河长办了解到,经过我省各地认真推荐,我省水利、工会、妇联仔细遴选,我省确定7名最美河湖卫士上报水利部,作为全国“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提名人选,目前7人正在参与全国网络评选。

  据介绍,我省推荐的7名最美河湖卫士分别是:焦作市温县赵堡镇南平皋村党支部书记郑明雷、驻马店市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东李岗居委会支部委员高娟,南阳市桐柏县淮源国生艾制品有限公司经理王姝,郑州市新密市城关镇河长办主任高晓菊,濮阳市华龙区人民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邢晓洁,周口市孝慈文化促进会会长孙彩云,鹤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村村民闫国海。

  今年6月,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开展“寻找最美河湖卫士”活动,寻找范围为全国乡、村级基层河长湖长和巡河员、护河员,“巾帼河长”“企业家河长”“河小青”“河小禹”等民间河长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最美河湖卫士包括全国十大最美河湖卫士、巾帼河湖卫士、青年河湖卫士、民间河湖卫士等4项。对各地报送的最美河湖卫士提名人选,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三家单位从8月1日起开始组织网络公众投票,随后结合专家投票,评选出全国最美河湖卫士。网络投票将于8月底结束,读者登录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网站,或者关注“中国水利”微信号,即可参与投票。

  据了解,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战略举措。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以来,各地设立乡、村级河长湖长和巡河员、护河员120万名,涌现出一大批“巾帼河长”“企业家河长”“河小青”“河小禹”等民间河长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为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强化河湖管理保护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