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豫东局举办《民法典》普法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8-07

点击数:


  为做好《民法典》的宣传、阐释和普及工作,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坚定性,8月6日下午,省豫东局举办普法教育知识讲座活动,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活动邀请局特聘律师曲雅良作辅导报告。局机关、惠北站的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活动。

  《民法典》共分7编,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权、侵权责任以及附则,曲律师从介绍国外著名的民法典引入,全方位解读我国首部《民法典》的体系建构、核心理念和主要亮点,并结合单位业务领域,重点对合同编通则的功能及分编中的重点条文作了系统阐述,进一步加强我局水利从业人员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杜绝业务工作中潜在风险。

  此次普法讲座,使《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走进干部职工心里,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实践中自觉遵守,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我局将抓紧机遇,利用线上互动、支部学习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为豫东局平安单位建设、依法治水管水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

  (来源:豫东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