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白龟山水库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参加2020年汝州市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7-17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用,做好随时参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2020年7月16日下午,白龟山水库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赴汝州市温泉镇涧山口水库参加2020年汝州市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为应急集结、水面救援、气象预测、应急转移、巡堤检查、漫溢抢险、紧急排涝七个演练科目,白龟山水库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承担漫溢抢险科目打桩固堤的演练。受演练场地、演练方案等影响,队员们忍饥挨饿,原地待命至晚上9点才将打桩机械设备运送至指定地点。随后,大家主动克服困难,利用车灯照明,进行一次打桩预演练,确保正式演练高质量进行。在演练前,白龟山水库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技术人员受现场指挥员委托,对现场300余名民兵现场演示了修筑子堰时沙袋的摆放规范,为演练的顺利开展提供抢险技术支撑。

  7月17日上午9点演练正式开始,在漫溢险情发生后,白龟山水库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迅速组织队员携带打桩机械设备,冒雨奔赴险情处开展打桩作业。演练过程中,队员们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把演练当实战,团结协作、通力配合,一声声气势如虹的口号,一个个拼搏向前的身影,充分彰显了白龟山水库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不畏风雨、冲锋在前的蓬勃力量。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我省防汛关键期,白龟山水库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将闻“汛”而动、迎难而上,不断提高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实战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积累丰富的实战经验,确保能随时拉得出、顶的上、打得赢、守得住,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白龟山水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