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白龟山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开展游泳体能训练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当前,我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防御超标准洪水的各项工作准备,7月15日上午,白龟山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在白龟山水库防汛码头附近开展游泳体能训练,积极践行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

  训练前,队员们认真学习了游泳的动作要领以及在水中如何憋气、换气和踩水等专业知识,随后大家携带救生圈等防护物品开展游泳训练。整个训练过程中,白龟山水上救援队队员乘坐机船时刻伴随游泳训练队员附近,确保训练安全进行。全体参训队员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训练,队员们的身体素质和游泳技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体能训练也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

  游泳训练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练就强健体魄和过硬本领,充分发挥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此次训练进一步增强了白龟山防汛抗旱青年突击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高了队伍的防汛抢险和水上救援实战能力水平,为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重大风险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来源:白龟山水库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