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7月14日,省水利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正才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武建新领学了《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党组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东霞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正晓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对《中共河南省水利厅党组2020年巡察工作方案(草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要求巡察办修改完善后提交厅党组会议审议。刘正才对推进全厅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我厅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充分认识在全厅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全厅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我厅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巡察这一定位,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问题意识,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真正发挥巡察的作用。三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首轮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充分发挥巡察组的监督作用。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