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武建新听取分管单位党建工作汇报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7月10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武建新召开分管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会议,专题听取人事处、水保处、党群支部、水保总站、水环学院、水利水电学校、幼儿园等单位2020上半年党建工作汇报。

  参会各党组织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20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的主要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武建新对各单位党建工作给予肯定,感到突出的特点是抓党建工作成效逐年显现,有力促进了业务工作发展。认为各单位都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部署要求,坚持政治建设引领,政治优势越来越突出;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补短板强组织,协调推进中心工作的作用发挥的好;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践行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成效好,特别是水利扶贫、疫情防控成绩突出。

  对下步工作武建新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二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党建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特别是”一岗双责”、“三会一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生活会和请示报告、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落实,并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建设。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好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在学懂、弄通、抓实上下功夫,通过抓党建,实现和业务工作互相促进、互相推动。四是要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持续营造“三个氛围”。要对标落实《河南省水利厅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创建水平,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武建新最后要求,高度重视、抓紧抓实上次点评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来源:机关党委)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