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文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7-13

点击数:


  7月10日上午,省水文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省局机关30余人参加了集体学习活动。会议观看了政论片《雄关》第一集:《河南力量》,实地参观了河南省防洪抗洪宣传教育中心,5名学员交流了学习体会。

  《河南力量》以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大背景,以河南儿女“硬核”抗“疫”为主线,简明扼要展现了河南儿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畏艰辛,严密防控,积极主动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贡献河南智慧的感人瞬间,让大家对河南防疫工作有了更深认识,为河南防疫工作作出的贡献感到自豪,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五位学员的发言立足本职工作,站稳人民立场,回顾了千里淮河第一站——大坡岭水文站的苦难与发展,揭秘了水文奥义,阐明了高质量的水文信息如何服务于社会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生态文明建设;详细介绍了水质监测工作的意义、指标与方法,科普了水质监测、水资源质量的标准,介绍了部分先进的水质检测设备和我省水质站分布情况;发言学员准备充分,气氛浓厚,会议时间一再延长。大家纷纷表在工作中要把细节做好,勇于承担责任,努力奋斗,用实干践行水文行业精神,无愧属于我们的大时代!

  (来源:省水文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