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四水同治各项重点工作

发布单位:四水同治办

时间:2020-07-08

点击数:


  2020年7月6日上午,濮阳市政府市长、市四水同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青玖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四水同治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市四水同治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濮阳市实施四水同治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并对四水同治项目推进、日常考核及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四水同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连才,市发改、财政、水利、农业、住建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四水同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一项责任重大、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重点任务分工,细化台账、倒排工期、督导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濮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认识。四水同治重点项目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四水同治”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我市水利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县区各成员单位要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要明确影响项目审批需要的各项要件,逐项解决各类手续的办理;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同时采取灵活、多样的筹资方式方法落实建设资金,确保项目建设全面落地实施。三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一是明确责任,切实将压力传导到每个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二是实行“周排名、月通报”工作推进制度,明确时限、投资计划,不得擅自推迟已确定的开工时间。三是强化问责,市四水同治工作办公室要组织强有力的督查检查,表扬鼓励先进,批评鞭策落后,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及时发出告知函,直至通报批评,在各县区之间形成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工作格局。四要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立联动机制,建立工作专班,明确分管领导、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责任科室,及时召开工作例会,分析研判问题症结,找出解决问题方法,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有效推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