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7月1日,省水利厅开展“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出席会议并讲党课。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武建新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微视频《初心之问》,新老党员一起庄严宣誓,三名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围绕“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党的宗旨”,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刘正才书记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全国上下共克时艰,抗疫斗争彰显人民至上。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一切依靠人民,凝聚各方力量构筑坚强堡垒;坚持一切由人民评判,用实际行动书写执政为民的时代答卷。中国人民更加深切地认识到,风雨来袭,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重要的保障、最可靠的依托,对中国共产党更加拥护和信赖,对中国制度更加充满信心。

  刘正才强调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守共产党员理想信念,持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行动指南、党的发展历程、党的发展蓝图等三个方面,深刻理解并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六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始终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始终坚持在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中砥砺初心使命;始终以敢于斗争、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加强和完善党内制度建设;始终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刘正才要求自觉践行党的宗旨,让人民群众共享水利改革发展成果。要充分认识做好民生水利的重大意义,在防风险中突出民生,在补短板中突出民生,在强监管中突出民生,在促改革中突出民生。一要紧扣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二要深入推进“四水同治”;三要抓好水利扶贫工作;四要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五要持续完善河湖长制;六要加强“十大水利工程”等重点水利设施建设;七要推进南水北调工程运管、后续工程建设和水利移民工作;八要着力强化水利行业监督管理。为推动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最后,武建新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刘正才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厅党组成员、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厅机关党员干部,驻郑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驻郑外厅属单位党员干部通过视频系统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