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7-01

点击数:


  在党的99岁生日来临之际,6月30日下午,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观看了电视政论片《雄关》第三集《江河同心》和第五集《青春战歌》,聆听了我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郑州市中心医院王繁盛大夫的援鄂事迹报告。在郑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40余人参加了集体学习活动。

  《雄关》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全方位展现了中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的河南抗疫画卷,震撼人心、鼓舞斗志。

  王繁盛大夫的报告,讲述了自己在武汉一线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分享了她在看不见硝烟、听不到枪炮声的战场上,接受生与死的考验,阐释伟大的“抗疫”精神的生动实践;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苦练本领、不懈奋斗的坚韧实干以及迎难而上、勇于尽责的主动担当。

  部分小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心,人民众志成城,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维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公共卫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抗疫斗争充分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见证了中国速度,彰显了大国担当。援鄂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用行动谱写了一曲壮丽的青春战歌。这种精神值得全厅青年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悟、积极践行。

  会场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很多与会青年留下感动的泪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抗疫”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有了更明晰的认知,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和五四寄语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盯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全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还向小组成员分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资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