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水利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单位:监督处

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积极响应号召,进一步增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夯实安全生产思想基础,促进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开封市水利局各单位迅速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动员会,传达了《河南省水利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水利“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豫水办监〔2020〕14号)和《开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汴安生委〔2020〕3号)的文件精神,全市水利系统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目前,各项活动正有序开展,现将开展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动员会

  各局属单位、县区水利部门积极组织“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防火灭火逃生自救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开封市水利局及开封市水务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分别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培训,使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

  开展多样宣传活动

  局机关、局属各有关单位及各县区水利局在办公区域显眼位置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标语;通许县水利局进行防溺亡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消防知识学习等多种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接下来,开封市水利局将继续按照省水利厅和市安委会的要求,加强组织,加大宣传,积极参与,确保“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落到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