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水利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单位:监督处

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为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防火灭火逃生自救技能,做到防患于未然,市水利局6月5日,邀请开封市中安消防服务中心冯庆松教官在局二楼视频会议室举办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在建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相关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讲授了消防基础理论知识,结合生活和工作中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以图片、视频的形式生动直观的讲解了火灾发生造成的严重后果。冯教官就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消防火灾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对频繁发生电气火灾、燃气火灾、汽车火灾的应对方法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各地火灾案例,以“血的教训”引起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培训,市水利局广大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技能,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