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检查安阳市水土保持“一法一办法”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单位:水土保持处

时间:2020-06-12

点击数:


6月8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副主任委员赵启林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安阳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办法》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东风、市政府副市长高勤科等陪同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深入林州市龙湖城市水系工程、合涧镇马军池国家水保重点工程、姚村镇水河村省级水保示范村,殷都区中联水泥九华山矿综合整治工程,龙安区马鞍山省级水土保持清洁小流域,汤阴县汤河治理城区段水系工程、韩庄镇南张贾村垃圾山综合治理工程、五里岗省级水保科技示范园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我市贯彻实施水土保持“一法一办法”情况进行检查。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在汇报座谈会上,赵启林对我市水土保持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水土保持“一法一办法"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抓好水土保持工作;二要严格贯彻实施水土保持“一法一办法”,不断提高水土保持治理能力;三要坚持齐抓共管,切实形成水土保持工作合力;四要强化监督管理,严控人为水土流失;五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民水保意识。

高勤科代表市政府汇报了安阳市贯彻实施水土保持“一法一办法"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靳东风表示,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检查组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建立台帐,及时整改,全力推进我市水土保持工作有效开展,为加快推进我市山水林田湖草建设、水生态环境治理和新时代“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安阳市水利局供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