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为加强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组织志愿者走进新乡市种德小学,开展以“争做文明交通小天使,交通安全进校园”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新乡市交警支队宣传教育大队张文涛警官作专题讲座。

  活动中,张警官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文明交通的重要性,教育提醒大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驾乘摩托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只有这样才能增强自身的防护水平,避免交通事故所带来的伤害。人民胜利渠的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认识和辨别各类道路标识。现场的互动环节气氛非常活跃,“平时你们都通过什么交通方式来上学的呀?”“你们身边都有哪些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呢?”“谁知道什么是一盔一带?”等等这些问题得到在场学生的积极回应。志愿者们给回答问题和表现出色的小学生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交通安全飞行棋和学习用品等小礼物。

  此次活动贴近生活实际,提醒孩子们要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并叮嘱大家要把这些知识告诉身边的家人,希望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将文明交通的理念传播到每一个家庭之中,从而为城市文明发展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

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  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