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激发全处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增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凝聚立足岗位开拓进取的蓬勃力量,5月29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对观看大型电视政论片《雄关》进行座谈交流研讨。

  全处党员密切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交流了体会。一致表示,通过观看《雄关》,看到了在这场抗疫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河南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动员一切力量构筑一道坚不可摧的“中原防线”,感受到河南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的“河南力量”,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进一步激发了无限爱国热情与民族自豪感。通过交流研讨,大家更加明确所肩负的时代使命,纷纷表态要立足本职工作,凝心聚力、务实笃行,为抗击疫情和保障全面复工复产贡献力量,用努力拼搏让平凡的人生绽放光彩。

  最后,处支部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不懈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成最大的政治。中央一声令下,疫情就是命令,全国各地全力投入抗疫斗争,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向心力、凝聚力。无论何时何地,坚持做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一定能无往不胜。二是毫不动摇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成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利益和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想人民所想,干人民所需,为人民所盼,得到人民真切拥护,在短时期内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每位党员也要坚持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三是把全力以赴恢复生产生活当做当前重要任务来抓。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及时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防疫与恢复生产生活齐抓并管,国家在短时间内恢复了生机与活力。财务人员要立足岗位、努力奉献,加强资金筹措,加快支付进度,更好地发挥投资拉动作用,为国家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做出实际贡献。

  (来源:厅机关财务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