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厅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行第二次集体学习,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3月14日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9月18日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了《省水利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制度》,参观了省防洪抗洪宣传教育中心和厅节水宣传教育中心。

  小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4”和“9·18”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释了一系列具有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是做好水利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集体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4”和“9·18”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河南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去,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的业绩。

  本次集体学习内容丰富,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历史经验与最新实践相结合、水情教育与先进技术相结合的方式,体现了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学习形式灵活,注重领读领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实地教学相结合、观看视频与专家讲解相结合,重实际、接地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