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组织开展厅机关第一批支部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机关党建要突出发挥表率作用、建设模范机关”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模范机关建设,按照省水利厅“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安排,5月29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厅机关第一批支部观摩交流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武建新全程观摩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厅机关20个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后,参加观摩的各党支部书记本着学习先进、查找不足、改进提高的目的,认真听、仔细看,实地观摩了办公室、财务处等7个党支部的党建活动阵地,查看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相关文档资料等内容。随后,全体参加观摩的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7位被观摩的党支部书记作了交流发言,参加观摩的机关党支部书记谈了观摩活动感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对观摩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厅机关第二、三批支部观摩交流活动提出了要求。

  武建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机关党委的具体指导下,厅机关各党支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意识、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党建和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对于下一步如何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创建模范机关,武建新强调,一要把机关党建作为分内之责,扛稳抓牢。强化走在前列的政治担当,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形成压力传导的常态长效。二要把服务中心作为履职之要,主动作为。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探索走好河南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三要把支部过硬作为动力之源,大力推进。加强学习教育,确保政治过硬。树立问题导向,推动巩固提升。抓好规范化建设,发挥示范效应。四要把改进作风作为永恒主题,提质提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锤炼担当实干硬作风,提高善抓落实的真本领,树立为民清廉好形象。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