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大眼睛课堂”之“白龟山林荫课堂”扎根农村持续开讲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驻村第一团支书积极作用,响应团市委“大眼睛课堂”的号召,夯实团的基层基础,着力提升新时代团的组织力,让基层更加出彩,5月20日下午,“大眼睛课堂”之“白龟山林荫课堂”在对口帮扶村鲁山县辛集乡邓寨村村部继续开讲。

  课堂上,驻村第一团支书首先辅导孩子们完成自己的课后作业,并进行认真仔细的检查,确保每位孩子在高质量完成各自作业的同时,真正把相关知识点学懂、弄通、悟透;随后带领孩子们观看由共青团平顶山市委录制的“大眼睛课堂”第三课:国学《立夏》,通过学习立夏起源、风俗、食俗、古诗画立夏等知识,让孩子掌握传统国学知识,体味文化之美,激发和拓展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最后驻村第一团支书为孩子们讲授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教导孩子们遵守复学期间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学习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根据近期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叮嘱孩子们不玩火、不靠近火源,发现大火及时给老师反映,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白龟山团总支将继续围绕“党建+扶贫+团建”思路举措,按照局党委和上级党团组织的系列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力支持驻村“第一团支书”工作,瞄准驻村工作切入点和契合点,积极完成脱贫攻坚各阶段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的有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来源:白龟山水库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