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我厅召开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5月18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武建新主持召开省水利厅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部署,听取了范县东张村、上蔡县程老村、确山县肖庄村驻村第一书记2019年度工作成效及帮扶提升工作计划项目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水利驻村扶贫工作重点任务。厅相关业务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进行项目对接并表态发言。

  武建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要高度重视,对照高质量脱贫标准,真抓实干、加压冲刺,确保如期实现高标准高质量脱贫成果。一要认清形势任务,切实增强决战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水利厅驻村帮扶工作要按照“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要求,全厅上下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倾斜支持大量资金项目,帮助各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精准扶贫措施、发展集体经济、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办好惠民实事。二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冲刺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住机遇、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扶贫项目建设,大力扶持特色产业,做好迎接考核普查准备。聚焦当前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三要强化保障措施,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圆满收官。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凝聚力量、转变作风、抓好正面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厅有关处室和部分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定点帮扶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来源:人事处)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