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召开局机关青年理论小组成立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5-14

点击数:


  5月13日,河南省人民胜利渠管理局召开局机关青年理论小组成立暨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局纪委书记主持会议,局党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36名青年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从总体要求、学习方式、重点学习内容等方面,对青年理论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局党委书记就学习的重要性与青年干部分享了体会,并对全局青年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习先进思想,坚定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经典名著,陶冶道德情操,树立正确三观;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烙深中国印记,培养爱国主义;学习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履职本领,逐步成为行家里手、骨干中坚。要坚持系统深入学、与时俱进学、联系实际学,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青年干部要继承优良的传统,树立“三种意识一个精神”(争先意识、创新意识、标准意识、攻坚精神),主动磨砺,自觉奋斗,积极展现青春风采。三要谦虚谨慎,百折不挠。青年干部既不要轻易骄傲自满,也不能轻易气馁颓废,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保持锐意进取的斗志,勤学勤思勤问,不断解疑释惑升华自我。

  集体学习期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学习了省水利厅召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座谈会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精神,并组织青年干部集体观看了《疫情大考的反思,一堂必听的人生哲学课》专题讲座。全体与会青年干部一致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创造新的成绩。

  截至目前,我局共成立9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64名青年人加入理论学习小组,基本实现了全局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全覆盖。

  (来源:人民胜利渠管理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