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运锋调研驻马店市四水同治工作

发布单位:四水同治办

时间:2020-04-18

点击数:


  4月15日至16日,省四水同治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带领四水同治调研组,到驻马店市调研四水同治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驻马店市四水同治工作建设成果。从西平县观摩两河生态治理工程、嫘祖植物园东湖、引洪道综合治理工程,再到上蔡县察看杜一沟治理工程、森林公园、供水节水工程,随后调研汝南县汝河船闸、南海湿地、梁祝河连通工程、宿鸭湖水库,遂平县玉带河、汝河圆梦桥、汝河城区段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最后到市中心城区察看清河湖治理工程、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练江河综合治理工程,对驻马店市水利工程建设成果及水生态综合治理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4月16日下午,调研组在驻马店市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驻马店市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市四水同治工作整体情况、推进措施及进展成效进行了汇报;遂平县、上蔡县、汝南县、西平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针对各县四水同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并提出建议,市水利局就驻马店市四水同治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报并提出想法建议。调研组表示驻马店市很多优秀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期望驻马店市将四水同治工作转化为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认真做好统筹谋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构建兴利除害的现代水网体系”“从源头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等重大要求,真正解决驻马店市防洪能力不足等问题,同时,针对驻马店市水资源时间、空间分布不均的现状,要在有条件的地方建设调蓄工程,统筹地表水,做好水资源配置。二是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协调统筹作用,对接好国家规划编制,统筹好各项重点任务,各县各部门要及时汇报工作进度,保障上下沟通顺畅有效。三是加强落实年度工作,紧抓时间节点,保障工作进度,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与问题,做好四水同治工作考核准备,确保驻马店市四水同治工作顺利推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