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戴艳萍专题研讨四水同治专项规划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0-04-21

点击数:


 4月19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讨《河南省水生态修复与水环境治理专项规划》《河南省河湖水域岸线专项规划》,李建顺总规划师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利用1天时间,详细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四水同治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组织有关处室、单位对《河南省水生态修复与水环境治理专项规划》《河南省河湖水域岸线专项规划》已形成的编制成果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专项规划的编制思路、规划任务、规划目标体系和下一步编制重点。

  戴艳萍指出,目前我省实施四水同治已进入关键时期,尽快编制完成四水同治“1+10”规划,进一步加强四水同治的顶层设计,已经成为当前迫切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规划编制进度,以高质量的规划成果指导我省四水同治有序推进。一要理清工作思路。要进一步理清四水同治各专项规划编制的思路、布局、目标和任务,抓住关键内容,突出重点目标,形成示范成果,切实研究提出对全省实施四水同治具有指导性、约束性和可操作性的方法步骤。二要注重规划衔接。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土空间规划等政策的学习,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充分考虑已有的规划成果,紧密衔接正在开展的河湖划界、水利基础设施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积极与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对接,确保规划具有合规性、实用性。三要加快编制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厅规划计划处要统筹协调,利用1周左右的时间,组织完成对四水同治10个专项规划的专题研讨;编制单位要抽调精干力量,强化组织保障,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确保规划编制的质量和进度;厅机关有关处室要积极主动与编制单位沟通对接,及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确保规划编制方向不跑偏、进度有保障。

  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