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戴艳萍来洛调研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相关工作

发布单位:规划计划处

时间:2020-04-14

点击数:


      4月11日至12日,省水利厅副厅长戴艳萍来洛调研加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相关工作。戴艳萍一行实地察看了故县水库灌区工程及拟建兴华涧水库坝址,详细了解了相关工程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省水利厅调研组听取了洛阳市水利工作汇报,就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提出了意见建议。戴艳萍结合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戴艳萍指出,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洛阳以开放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副中心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在洛阳城市发展上可以说具有划时代意义。洛阳水利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抓住机遇,争取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展现水利人的担当和作为。

  戴艳萍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工作,要做到“三个坚持、三个围绕”,即坚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坚持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实事求是原则,谋划统筹前期工作;围绕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纲要》、围绕河南水网建设、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的要求,谋划好项目,充分用好伊洛河用水指标。

  戴艳萍要求,下一步省水利厅和洛阳市水利局要加强沟通联系,包括处室与科室之间沟通、设计单位之间的沟通等,确保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目前,故县水库灌区已列入《黄河流域综合规划》(2012--2030),洛阳要尽快启动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争取早日纳入国家相关规划。

  洛阳市政府副市长王军等参加座谈会。王军对省水利厅一直以来对洛阳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省水利厅在下一步工作中结合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一如既往地给予政策和技术上的倾斜和帮助;同时要求市水利局要有紧迫感,统筹谋划好项目,科学高效利用好水资源,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水利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