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春哪里去 家门口的大沙河等着你

发布单位:四水同治办

时间:2020-04-14

点击数:


赏春哪里去 家门口的大沙河等着你

 

       3月26日清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以《三月好春光 赏春大沙河》为题 ,对大沙河的美景进行报道。报道这样赞美大沙河的无边美景:眼下,在河南焦作的大沙河带状湿地,流水潺潺,芦苇等水生植物随风摇曳,宽大的水面白鹭翱翔,水鸭徜徉,河畔花朵娇艳,美景引人驻足。不少市民都走出家门,在木栈道上、观景台上拍照留念,享受春日阳光和优美的大沙河美景,更是让人心旷神怡、心向往之。



         一碧万顷,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在这春和景明、水润怀川的春天里,大沙河的美景让不少前去游玩的市民想起了名篇《岳阳楼记》里的描述。3月24日上午,焦作日报社市民观察团成员和大沙河来了一场美丽约会,感受到了生态治理工程给生态文明建设、市民生活品质带来的巨大变化。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春天里的大沙河,风含情、水含笑,波光水影,一幅生机盎然的美丽画卷向市民观察团徐徐铺开。

        一花一世界。一簇簇淡紫色的二月兰形成花海,颇有些香雪海的意味。一株株红叶碧桃,花朵艳丽夺人,争奇斗艳。黄得耀眼的金丝榆,花朵粉白相间、树形亭亭玉立的西府海棠,都让人乐而忘返,沉醉不知归路。


       一鸟一天堂。如今的大沙河已然成了鸟的天堂。它们时而漫步浅滩,时而展翅翱翔,时而掠过碧波。最受人喜欢的白鹭在优美起舞,更显得大沙河生机盎然。在大沙河活动的鸟类有40余种,如白鹭、苍鹭、赤麻鸭、红嘴鸥、秋沙鸭等。更让人惊喜的是,今年2月份,有3批白天鹅飞临大沙河,共有100多只,最多的一批达60只,停留了一周时间,成为大沙河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一叶一菩提。这里的银杏长廊长2.1公里,种植银杏树达4000棵,是豫北地区罕见的大规模银杏林。如到深秋时节,银杏长廊里的银杏树一眼望不到边,景致如诗如画。漫步其间,头顶着蓝天白云,脚踏着遍地黄叶,眼望着一河清波,让人心旷神怡。


        除了优美的风景,这里的新晋网红玻璃栈道,既能让人领略“一条大河波浪宽”的壮观水景,又能远眺城市风景,感受城市人文情怀。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都正在补栽绿植。在不远的将来,你还可以在大沙河看到大花金鸡菊、波斯菊、丰花月季、常夏石竹、鼠尾草、鸢尾、葱兰等观赏植物,目前已经种上一部分。到了夏秋两季,这里将是姹紫嫣红、花香四溢,形成花的海洋、花的世界。


 这里
还将建设
篮球场、网球场等
让更多市民
在这里感受
体育的魅力、享受运动的快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