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转发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事故灾难教训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单位:监督处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水利局,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

  现将《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事故灾难教训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豫安委办〔2020〕11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是要强化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的基本盘基本面。二是要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省水利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聚焦重点领域,深入研判安全风险,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要加强水情、汛情监测,对可能受地质灾害影响的水利工程采取防治措施;要加强在建水利工程生产安全管控,严格落实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起重吊装及安装拆卸工程、地下暗挖工程等安全

  防范措施,坚决整治不顾安全,盲目抢工期、赶进度和违法

  分包转包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紧盯学校、幼儿园、居民住宅、办公楼、出租门面房、地下车库等高风险区域,重点整治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消防设施损坏、堵塞安全通道出口等行为。三是认真做好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工作。要立即组织开展防汛备汛工作,加强对接衔接和会商研判,密切关注地质灾害和恶劣天气等情况,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应对。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做好预案对接,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在重点时段提前预置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物资,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确保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附件:《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事故灾难教训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豫安委办〔2020〕11号)

                                                                                                                                  2020年4月13日

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刻汲取事故灾难教训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pdf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