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水利厅

省水利厅对全省 水利安全生产和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单位:监督处

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4月2日,2020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和监督工作暨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厅党组成员成员李定斌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和监督工作,并对2020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和监督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孙运锋厅长对做好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和监督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厅安委会成员单位代表递交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书。

  李定斌党组成员指出,2019年,面对机构改革,一是及时健全了安全生产机构,压实了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进一步理顺了安全生产监督体系,初步形成了监管合力。三是强力推进水利工程稽察、巡查、暗访,促进了问题整改。四是安全生产多管齐下,行业安全得到了保障。2020年,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和监督工作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是紧盯水利行业风险隐患,强化专项监管。二是加强监督队伍和能力建设,提升监管能力。三是加强水利监管制度建设,织牢制度防

  线。四是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孙运锋厅长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坚持政治站位是第一站位,防御超标准洪水预案是第一预案,水库风险是第一风险,安全生产是第一职责,强监管是总基调的第一主调,始终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二是要狠抓关键。围绕防御超标准洪水做好预案编制,围绕度汛安全加强汛限水位监管和调度运用,抓好责任落实、检测预报、工程调度、演练培训和督查暗访。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强重点安全风险防控,加强直属单位安全生产治理。进一步发挥强监管的作用,突出“六大领域”、紧盯“四个风险”、开展“七项督查”,促进全省水利

  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强化措施。健全制度,明确主体,强化责任,从严问责。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