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开展清明节“移风易俗 零碳追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单位:机关党委

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清明将至,慎终追远,缅怀故人是清明节的传统习俗。庚子清明,不同往年,而今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阶段,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科学文明的方式追思逝者,做到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追思。根据省水利厅文明委统一安排,2020年4月2日下午,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在四楼防汛会商室开展清明节“移风易俗 零碳追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党委委员、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移风易俗 零碳追思”为主题,从清明节由来、缅怀先烈、致敬抗疫英雄、网上祭英烈等四个章节深入解读中国传统清明节的文化习俗,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追思抗疫最美逆行者,并利用新媒体技术,依托云祭扫平台进行网上祭扫。强调落实好白龟山“党建+文明创建”思路举措,倡导以支部为单位转发祭扫,零碳追思。

      本次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及清明节的习俗和文化内涵,采用线上祭奠方式缅怀先辈、铭记责任,形成文明健康的祭祀新风。战“疫”尚未结束,防控不能轻视。白龟山水库管理局职工将树立文明祭扫观念,倡导文明祭扫新风,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战争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开展清明节“移风易俗 零碳追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