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副市长刘建发开展巡河调研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安阳市副市长、市副总河长刘建发带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军,市水利局、市南水北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巡河调研。

    刘建发一行先后来到安阳河中华桥、胜利渠东夏寒村段施工现场及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河退水闸调研。在安阳河中华桥、南水北调中线安阳河退水闸,刘建发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水量调度、水质改善等情况的汇报,并询问了沿河沿渠排污治理情况。在胜利渠东夏寒村段,刘建发详细了解施工进度,要求有关部门确保如期完工,保证万金渠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刘建发指出,要充分认识水生态与水环境相辅相成的关系,加强岸线管理,保护生态河流。当前正处于南水北调生态补水期,我市要充分利用这一大好时机做到应补尽补。住建、环保、水利等部门要强化配合、协同治污,加大水生态保护修复力度,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刘建发强调,河、渠沿线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完善措施,履职尽责,切实将河长制落到实处,同时加大巡河频次,强化执法力度,严格督导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安阳河冯宿桥断面水质达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