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打好“护河”保卫战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近日,周口市西华县水利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周密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强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打好“护河”保卫战,助力复工复产。

    动员各级河长加强日常巡河。各级河长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扎实开展巡河工作。各级河长既是宣传员,又是战斗员,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劝离在河道聚集、游玩、垂钓的群众,对沿线垃圾进行清理,保障河道岸线整洁干净,切实打好“护河”保卫战。

    联合执法打击河道违法行为。与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多部门联动,开展河湖采砂综合整治“回头看”联合执法活动,持续推进河湖采砂整治,不断优化水环境,保障防洪安全。   

    加大宣传让爱水护水深入人心。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以“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为主题,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宣传疫情防控和河道保洁知识,增强居民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共治的良好氛围。

    复工以来,西华县每天投入700多人“战斗”在各骨干河道和村庄河道的水环境治理战场上,清理河岸垃圾和河道漂浮物1200立方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