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县级河长在疫情防控期间集中开展巡河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0-03-26

点击数:


    获嘉县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以“中国水周、世界水日”为契机,积极开展日常巡河。3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总河长、大沙河县级河长刘军伟,县委副书记、副总河长、共产主义渠县级河长李炳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武嘉五支排县级河长杨新意,副县长、副总河长、大狮涝河县级河长王庆军分别对所分包河道进行了巡河。

    县级河长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分别进行了现场交办,要求相关责任乡镇立即行动、限期整改,县级河长对口协助单位要做好跟踪督办,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刘军伟强调,一是各乡镇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利用当前春季大好时节积极对河道进行清淤、绿化、保洁,确保河湖管理常态长效。二是各级河长要加强巡河频次,并主动使用手机微信巡河小程序进行巡河,提高小程序巡河使用率。三是县河长办要加强县级河湖长效保洁经费管理,积极探索河湖长效保洁机制顺畅运转。四是县水利局要充分谋划利用好黄河水,在黄河水上做文章,加大引黄水量,补充地下水,恢复水生态,持续改善水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