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副省长主持召开2020年河长制第一次厅际联席会议

发布单位:河长制工作处

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3月18日,副省长、省副总河长武国定主持召开河南省2020年河长制第一次厅际联席会议,研究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安排和机制砂推广应用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自民出席会议。

    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水利厅厅长孙运锋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对拟印发的《河南省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实施意见》《河南省河长制湖长制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打好河南省黄河流域河湖“清四乱”歼灭战的决定》《关于打好河道采砂综合整治持久战的决定》《关于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决定》等5个文件作了说明。省水利厅等8个省直部门汇报了机制砂推广应用进展情况。省河长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武国定简要总结了2019年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对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和机制砂推广应用做出安排。武国定指出,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各成员单位大力协作配合下,顺利完成年度任务,荣获了国家激励,河湖“清四乱”、河砂综合整治、河湖划界等多项工作成效明显。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要进一步压实河湖长责任,创新监管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实施清单管理,聚焦重点任务,突出打好黄河流域河湖“清四乱”歼灭战、河道采砂综合整治持久战、碧水保卫战三大整治战役,持续抓好河湖管理保护,着力建设美丽河湖、健康河湖,努力让每条河流都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武国定强调,推广机制砂是解决河砂乱采问题和市场建设用砂供需矛盾的治本之策,是推动绿色建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省委政府高度重视。去年以来,省政府相继召开机制砂协调会、现场会,省直8个部门联合印发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初步建立标准质量体系,在水利、交通、工业和民用建筑领域得到逐步应用,相关市县布局了机制砂企业,推广应用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深化与央企合作,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协调配合,完善行业标准,细化扶持政策,科学合理布局,严格质量监管,坚持绿色发展,积极稳妥推进机制砂生产应用。武国定要求,省河长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共同抓好今年的河湖长制和机制砂推广应用工作落实,继续争创国家河湖管理激励省份,为建设幸福河湖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